音樂座談5-5.從發片到推廣:樂團的經營之道 - TMC。音協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音樂座談5-5.從發片到推廣:樂團的經營之道

【尋光計劃】音樂座談.5-5
從發片到推廣:樂團的經營之道

★講師:李明道(Akibo)、韓羅賢、陸君萍、陳威仲/主持:李奇明(阿強)
方式:免費入場
日期:11/04(五) 19:00~21:00 (18:30入場)
地點:三創育成-新星火箭 Star Rocket Event Spac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 號11 樓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音協)
活動洽詢:音協 (02)2720-1720

樂團經營是最難的,有才氣的創作和樂手,受人欣賞,但缺乏經營就難以永續,受更多人的讚許。這也是樂團最大的瓶頸,資深名師為你破解心中的疑惑,點石不一定成金,但至少清楚了方向。


-講 師 簡 介-


★李明道 (Akibo)

AKIBO 是設計師,也是藝術家,「明道工作室」負責人。
許多台灣流行音樂視覺出自他的設計,奠定唱片界的新風潮,更被唱片設計界尊稱為「教父級」的設計師。
從事唱片封面設計三十餘年,作品有陳昇、伍佰、羅大佑、張惠妹、五月天、趙傳等不計其數,曾參與高雄世運、金音獎、台灣樂團節、五月天、伍佰、趙傳等演唱會擔任藝術總監,近年從事個人藝術創作展覽與教學,擔任多屆金曲獎包裝封面獎項評審、2016 臺北白晝之夜(Nuit Blanche)藝術總監。
擅於運用強烈色彩與本土藝術在視覺領域開創出豐富璀璨的花。更跨足數位藝術創作,其作品從純藝術擴及商業品牌、表演藝術、公共藝術等領域,作品在未來科幻、本土色彩與華麗繁複之間,創造出深具魅力的個人風格。


★韓羅賢

現任:
京璽娛樂總經理
闊耳演藝經紀事務公司總經理
KEDA 演藝專門學校校長

藝人經紀、樂團及歌唱比賽評審、金曲獎評審委員、金音獎評審、金曲音樂節舞台總監、音樂及電視節目製作人、歌唱表演教練、詞曲創作及版權代理人。








★陸君萍

現任StreetVoice街聲台灣新媒體發展部門資深副總經理。

曾任萬象圖書音樂與電影叢書編輯、影響雜誌企劃、滾石移動產品發展部經理、Walk Game 行銷事業處經理、年代 IBIZ 數位音樂內容發展部經理、StreetVoice 營運總監、簡單生活節音樂自在舞台策劃。

陸君萍耕耘獨立音樂界多年,人脈深厚,充分了解創意人文化與思維邏輯,目前為街聲各項人才孵育計畫與活動的計畫主持人。


★陳威仲

現任:拷秋勤樂團、激進工作室負責人、品牌設計師。
陳J威仲 aka. JCHEN,拷秋勤樂團成員之一 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 。入圍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第二十三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最佳台語專輯。2009年美國全球獨立音樂大獎「JPF Music Awards」獲得四項獎項。
 2011年創立「激進工作室」,2015年創立「內地搖滾」至今已舉辦兩屆。以產品設計結合社會議題,試圖成為有影響力的街頭品牌;目前為滅火器、血肉果汁機等代表性樂團指定合作整合行銷團隊。


-主持人-

★李奇明
大家都叫他”阿強”…

80年代出生,90年代長大。
受各式音樂轟炸而成長茁壯。

成軍20年累積千場表演,世界各地巡演,
2011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專輯/樂團,
2013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樂團,
2016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樂團,
2016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獎《龐克佛洛伊德》,

超越語言和國籍,
宇宙的88顆芭樂籽主唱兼吉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