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六) 3-3.大師診斷工作坊&小型成果發表會 - TMC。音協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1/05(六) 3-3.大師診斷工作坊&小型成果發表會

【尋光計劃】大師診斷工作坊 & 小型成果發表會
方式:免費入場

11/05(六) 地點:In Our Tim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
15:00大師診斷工作坊-韓賢光、李兆雄(Alan)、荒山亮
19:00小型成果發表會-演出:AyoWeiya、Savakan
主持人:袁永興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音協)
活動洽詢:音協 (02) 2720-1720

了解音樂型態、多多吸收各種音樂知識是往後創作、編曲的資料庫,這就是大師診斷工作坊的目的,介紹流行音樂的幾個重要年代、音樂類型以及相關的音樂知識,鑑往知來;在之後試音時間,也依學員的需求為尋光演出樂團做診斷及建議。

-講師簡介-

★韓賢光

現任:貝斯手|詞曲創作|編曲|製作|演唱會音樂總監
參加過的樂團:(1)幻眼合唱團 :80年代創作搖滾樂團,主唱薛岳,代表作品-機場、搖滾舞台、溫柔的拒絕、失去聯絡等 (2)RAY Band 雷樂隊

製作過的唱片: 薛岳、優客李林、秀蘭瑪雅、林志炫、南方二重唱、南台灣小姑娘、范曉萱、范怡文、文章、于冠華、謝宇書、陳偉、伊能靜、霍正奇、天心、徐世珍、曲佑良、中堅份子、郭獎、黎姿、張文森、王渝、鄭新瑋、阿桑, 潘安邦, 高凌風/寶弟, 幻眼樂隊……等
其他特別經歷:
2010  超級偶像五(前段)之樂隊總監及音樂設計
2010  第一屆金音獎評委、2011 第二屆今音獎評委
2009  公視音樂萬萬歲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1  貢寮海洋音樂祭決賽評委                  
2012  第二十三屆金曲獎評委
2012  公視我們的音樂故事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2  觀音海洋音樂季評委總召
2012  李建復台北華山Legacy演唱會音樂總監


★李兆雄 (Alan)

參加過的樂團:(1)幻眼合唱團 :80年代創作搖滾樂團,主唱薛岳,代表作品-機場、搖滾舞台、溫柔的拒絕、失去聯絡等。

與周華健合作多年,包括專輯、世界巡迴演唱會等;

也和國內外許多歌手合作過,例梁靜茹、光良、品冠、阿妹、周華健、民歌30年、李度、黃小琥、蕭煌奇、蔡琴、費玉清、高凌風、潘安邦、鳳飛飛、羅志祥、蕭亞軒等等,是一位專業的錄音室、演唱會鼓手、打擊樂器手。








★荒山亮

音樂創作人、音樂製作人、歌手以及動脈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火箭八八音樂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荒山亮在高中畢業后結束了樂團及民歌演唱的工作,背起行囊遠赴異國求學及生活,在異地嘗試了各種不同的生活歷練,卻從來沒有放棄過他最愛的音樂創作。受到美國南方的獨特音樂文化影響,荒山亮在這段時間盡情的吸收了各方文化的洗禮,觸動了他創作的靈魂。

回台後長期參與音樂後製工作,2000年臺灣知名的布袋戲企業霹靂國際多媒體正籌製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荒山亮受邀參與製作該片的配樂,開啟了荒山亮的布袋戲音樂製作生涯。自2005年起,發有個人錄音室專輯。

2012年《天荒地老》專輯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其演唱的布袋戲歌曲代表作品有〈英雄無名〉、〈煙消雲散〉、〈與我爭鋒〉,以及在第八屆世界運動會開幕式所演唱的〈寰宇傳說〉。



-主持人-

★袁永興

資深樂評人及廣播DJ,擔任過九次《金曲獎》評審及多次《金音獎》、《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專輯單曲》評審。音樂專欄與樂評散見於各大報章雜誌,主持過數百場國外藝人專訪及歌手記者會。
曾於世新、中山及政治大學
教授廣播或音樂相關課程。前後入圍過21次《廣播金鐘獎》且5度獲獎。曾任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流行音樂專案辦公室」計畫主持人。





-演出樂團-

★AyoWeiya  (教學導師團: 荒山亮&丰樂團)

「啊唷喂呀!」臺灣島上的人很愛不經意脫口而出這句話。
這句話也許用來煩惱/也許用來說笑/也許不經大腦/也許我的意思跟你不同調--「創作描寫生活╳音樂鼓動人心」就是AyoWeiya樂團的核心概念。曲風民謠流行揉合爵士元素,更期待為了「好聽/有意思」的道理,而生出曲風不明的音樂。在成大爵士樂社結識的團員們,因為都有著現場演出自己創作的慾望,於是開始一起寫歌、一起編曲、一起練團的旅程。
2015夏天,AyoWeiya在東海岸的海或音樂市集第一次公開演出。並在同一年受邀於「台南七夕愛情城市」活動,被安排為董事長樂團的暖場樂團!2016春天,接到音響職業朋友的邀請,AyoWeiya團員們第一次一起進到個人實驗工作室進行創作單曲錄音。
現在AyoWeiya正為了做到一個完整set的創作現場演出,潛伏加速累積能量當中!


★Savakan (教學導師團: 林揮斌&陳惠婷)

學生時期的我們年少輕狂
用音樂寫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感動存在我們創作的力量之中
用音樂做夢 用音樂圓夢
我們不會停因為這是我們的故事

我們創作的歌都是用生活中遇到的事物,發生的事情所寫下來再加以改編,作曲的靈感來自我們生長的環境-台東卑南族的建和部落,從小在部落聽了很多的傳統歌謠、古調、童謠再結合許多其他各種的音樂曲風而延伸出來savakan樂團的獨特風格。
我們的團員們從小就是在建和部落長大,感情相當的好,至今成軍已經有4年多的時間了,現階段各自都有自己的目標,但我們還是不間斷的練團,因為我們一起創造的東西不可以就這樣輕易消失,雖然現在大家都分散各地,導致我們練團的次數不如從前,但我們每個人都還是會勤練自己各方面的技術,隨著時間成長我們也會不斷的要求自己,慢慢的夢想就再也不會是夢想我們因為夢想而聚集,因為夢想,造就了我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相信,以後一定會有更大的舞台等著我們savakan樂團

歷年成績: 2011台東池上鄉大坡池樂團比賽第三名
2011台東春暉專案樂團比賽第三名
2012台東鐵花村第二屆樂團比賽第一名
2012高雄彌陀區漯底山樂團比賽第二名
2012站出來!咖啡廣場樂團PK大賽(高中組)冠軍
2013台東鐵花村第三屆樂團比賽第一名
2013 站出來!咖啡廣場樂團PK大賽(大專組)亞軍
2014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前十強
2014台東普魯盃音樂大賽冠軍
2014花蓮原聲音樂節樂團比賽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