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座談5-3.講題:表演篇:第一場?還是最後一場? - TMC。音協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音樂座談5-3.講題:表演篇:第一場?還是最後一場?

【尋光計劃】音樂座談.5-3
講題:表演篇:第一場?還是最後一場?
方式:免費入場
日期:10/21 ()- 19:00~21:00 (18:30入場)
地點:三創育成-新星火箭 Star Rocket Event Spac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11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音協)
活動洽詢:音協 (02)2720-1720

現場表演是樂團的生命。身經百戰的樂團高手與舞台表演名師,傳授大小舞台的經營之道,從累積經驗,觀察與真情互動,點點滴滴敘說音樂表演的功力與妙處,有辛酸也有收穫。


-講 介-

★蔡科俊 (Again)
台灣知名吉他手、作曲家、編曲家、音樂製作人,周杰倫演唱會音樂總監,曾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蔡科俊出生於台中清水。1987年自海軍退伍後,赴高雄投入音樂工作。當時係民歌流行時期,蔡科俊曾在餐廳駐唱。其後歷經各種不同行業,如樂團鼓手、酒店琴師、西餐廳及舞廳吉他手、貝士手、PUB歌手,並曾經營PUBATT樂器行、唱片製作公司等。
1999年與香港音樂教父鮑比達老師簽約為旗下藝人後北上發跡,開始了唱片的音樂養成。2000年開始與彭佳彗、辛曉琪、黃小琥、趙傳、齊秦、陳昇、康康康樂隊、李聖傑、周杰倫等歌手演唱會合作,並擔任Band Leader及音樂總監職務。
2001年開始嘗試作曲、編曲,並參與音樂製作。2002年以陳昇五十米深藍專輯《一個人去旅行》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2011年以周杰倫《跨時代》專輯免費教學錄影帶一曲獲得──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洪筠惠:
出道時與黃韻玲合作的「四手聯彈」專輯風靡全台,之後錄續發行二張個人創作專輯《太陽放假》、《在一起》、以及五張《四手聯彈》;曾為多齣電視劇擔任配樂,並以大愛劇場《四重奏》配樂獲得第39屆金鐘獎技術獎項,平時熱愛演奏,曾為許多歌手擔任唱片編曲或製作;並參與無數大型演唱會鍵盤手的演出,也是音樂作者、演奏、編曲、製作人、教師,為多方位的音樂人。
目前教於:實踐大學音樂學系、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輔仁大學爵士鋼琴社、華岡藝術學校音樂科、河岸留言音造中心





★劉長灝: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曾與侯孝賢、張毅等知名導演合作電影拍攝,也曾在真言社、新樂園陳昇唱片公司擔任企劃。現為綠光劇團表演學堂專任講師,也是政治大學EMBA「戲劇與創意」的講師,對於表演藝術、肢體應用等課程相當專業,也是許多所大學的相關科系講師。









★李奇明 (阿強)
大家都叫他”阿強”… 80年代出生,90年代長大。受各式音樂轟炸而成長茁壯。

成軍20年累積千場表演,世界各地巡演,2011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專輯/樂團,2013最佳現場演出樂團,超越語言和國籍,宇宙的88顆芭樂籽主唱兼吉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