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六) 大師診斷工作坊 & 小型成果發表會 - TMC。音協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10/22(六) 大師診斷工作坊 & 小型成果發表會

【尋光計劃】大師診斷工作坊 & 小型成果發表會
方式:免費入場

日期:10/22 (六) Oldie & Goodie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1號2樓)
   15:00大師診斷工作坊-韓賢光、蔡科俊、林正如
   19:00小型成果發表會-演出:傻子與白痴、空氣人形、Harborten、落山風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音協)
活動洽詢:音協 (02) 2720-1720

了解音樂型態、多多吸收各種音樂知識是往後創作、編曲的資料庫,這就是大師診斷工作坊的目的,介紹流行音樂的幾個重要年代、音樂類型以及相關的音樂知識,鑑往知來;在之後試音時間,也依學員的需求為尋光演出樂團做診斷及建議。

-講師簡介-

★韓賢光

現任:貝斯手|詞曲創作|編曲|製作|演唱會音樂總監
參加過的樂團:(1)幻眼合唱團 :80年代創作搖滾樂團,主唱薛岳,代表作品-機場、搖滾舞台、溫柔的拒絕、失去聯絡等 (2)RAY Band 雷樂隊

製作過的唱片: 薛岳、優客李林、秀蘭瑪雅、林志炫、南方二重唱、南台灣小姑娘、范曉萱、范怡文、文章、于冠華、謝宇書、陳偉、伊能靜、霍正奇、天心、徐世珍、曲佑良、中堅份子、郭獎、黎姿、張文森、王渝、鄭新瑋、阿桑, 潘安邦, 高凌風/寶弟, 幻眼樂隊……等
其他特別經歷:
2010  超級偶像五(前段)之樂隊總監及音樂設計  
2010  第一屆金音獎評委、2011 第二屆今音獎評委
2009  公視音樂萬萬歲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1  貢寮海洋音樂祭決賽評委                      
2012  第二十三屆金曲獎評委
2012  公視我們的音樂故事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2  觀音海洋音樂季評委總召
2012  李建復台北華山Legacy演唱會音樂總監


★蔡科俊 (Again)

台灣知名吉他手、作曲家、編曲家、音樂製作人,周杰倫演唱會音樂總監,曾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蔡科俊出生於台中清水。1987年自海軍退伍後,赴高雄投入音樂工作。當時係民歌流行時期,蔡科俊曾在餐廳駐唱。其後歷經各種不同行業,如樂團鼓手、酒店琴師、西餐廳及舞廳吉他手、貝士手、PUB歌手,並曾經營PUB和ATT樂器行、唱片製作公司等。
1999年與香港音樂教父鮑比達老師簽約為旗下藝人後北上發跡,開始了唱片的音樂養成。2000年開始與彭佳彗、辛曉琪、黃小琥、趙傳、齊秦、陳昇、康康康樂隊、李聖傑、周杰倫等歌手演唱會合作,並擔任Band Leader及音樂總監職務。
2001年開始嘗試作曲、編曲,並參與音樂製作。2002年以陳昇五十米深藍專輯《一個人去旅行》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2011年以周杰倫《跨時代》專輯“免費教學錄影帶”一曲獲得──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林正如

現任:河岸留言負責人、樂手、吉他教師、音樂作家、多次擔任金曲獎、金音獎評審、現任爵士樂團J.E.G.、Real
美國 M.I. 音院學院畢業 (G.I.T Graduated w/ Honor, V.I.T Encore Graduated)
個人唱片專輯、合輯,以及樂團專輯乩童秩序
音樂教科書「征服琴海 1 & 2 」(發行中)




-演出樂團-

 傻子與白痴(教學導師團:拾參樂團)


我們心裡都住著兩種人。
白痴,隨眾人的憤怒而咒罵、因大家的笑聲歡喜,將自己淹沒在人潮裡。
傻子,不尋認同、不求原諒、傻氣笑著,碰撞成規和法則。
傻子與白痴的辯證就是我們的音樂。
敘事性的結構,電氣的音牆,飄著菸味的嗓音。

『傻子與白痴』希望能映照一縷微光,給遊蕩在角落邊緣的靈魂:我懂,朋友。


空氣人形(教學導師團:阿飛西雅樂團)

「如果你能唱著我們的歌,決定生命中的一切,那麼我們的存在與空氣有什麼分別?」- 空氣人形
大家好 我們是空氣人形。五個來自大都市的大男生,生活在這奧本(URBAN)的絢麗都市、在這大都市的淺移默化下我們所創作的音樂、好像順理成章也就那樣的「奧本」 或許是這大都會多采而絢麗的關係 五個腦袋有著五套不同的生活迴路,當一個始終貫徹標準作息 養生之道的主唱碰上了覺得夜晚何其珍貴是睡眠如糞土的其他團員們,我們決定要一起做一件大事 那就是 向世人展見 屬於年輕人的那一套奧本美學,我們的音樂中帶了那麼一點這世代對於都市的那麼一點怨言,卻又懷著對自己發光未來的憧憬、狂放、愁善感、渴望著成熟卻又有著戒不掉的幼稚,這樣的音樂對我們來說或許是對這看似逐步成熟又稍微偏頗的大世界所宣洩的一個小小出口。
而這套美學太抽象、細微末節刻畫的太真實、舉的例子太血淋淋不如複雜的事情我們用唱的給你們聽吧!
而如果說空氣是你維持生命的必需品 那我們的音樂會伴隨著你的呼吸進而跟著扮演著維生必需品的角色,或許我們存在的每一分每一刻 都會想每到夜晚努力製造氧氣的樹木群一樣,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必需品。有著人形的空氣 昇華成空氣的人形 這一切是那麼的自然,那樣的不可或缺 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音樂就跟著我們一起如空氣般瀰漫在這一個奧本都市中吧。

Harborten (教學導師團:董事長樂團)



Harborten一詞來自我們相聚的地方
後來,被我們打造成音樂的巢
後來,成了我們的名字
他標誌著我們的作品
出現於一場場的比賽與演出
他定義的不僅是我們,或我們的作品
他定義的是一種我們存在以前不存在的風格




落山風(教學導師團:1976樂團)

「把音樂帶去它該去的地方。」-----te'  落山風 / LOST & FOUND,2016夏天成立於台灣台北的龐克搖滾樂團,希望在迷惘時找回追逐夢想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