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六) 3-2.大師診斷工作坊&小型成果發表會 - TMC。音協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29(六) 3-2.大師診斷工作坊&小型成果發表會

【尋光計劃】大師診斷工作坊 & 小型成果發表會
方式:免費入場

日期:10/29 (六) Oldie & Goodie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1號2樓)
   15:00大師診斷工作坊-韓賢光、蔡科俊、林正如  (主持人:柯大堡)
   19:00小型成果發表會-演出:貓哈草、黃婕&林孟萱、A Maze、遊樂樂團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音協)
活動洽詢:音協 (02) 2720-1720

了解音樂型態、多多吸收各種音樂知識是往後創作、編曲的資料庫,這就是大師診斷工作坊的目的,介紹流行音樂的幾個重要年代、音樂類型以及相關的音樂知識,鑑往知來;在之後試音時間,也依學員的需求為尋光演出樂團做診斷及建議。

-講師簡介-

★韓賢光

現任:貝斯手|詞曲創作|編曲|製作|演唱會音樂總監
參加過的樂團:(1)幻眼合唱團 :80年代創作搖滾樂團,主唱薛岳,代表作品-機場、搖滾舞台、溫柔的拒絕、失去聯絡等 (2)RAY Band 雷樂隊

製作過的唱片: 薛岳、優客李林、秀蘭瑪雅、林志炫、南方二重唱、南台灣小姑娘、范曉萱、范怡文、文章、于冠華、謝宇書、陳偉、伊能靜、霍正奇、天心、徐世珍、曲佑良、中堅份子、郭獎、黎姿、張文森、王渝、鄭新瑋、阿桑, 潘安邦, 高凌風/寶弟, 幻眼樂隊……等
其他特別經歷:
2010  超級偶像五(前段)之樂隊總監及音樂設計
2010  第一屆金音獎評委、2011 第二屆今音獎評委
2009  公視音樂萬萬歲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1  貢寮海洋音樂祭決賽評委                    
2012  第二十三屆金曲獎評委
2012  公視我們的音樂故事歌唱節目音樂總監  
2012  觀音海洋音樂季評委總召
2012  李建復台北華山Legacy演唱會音樂總監


★蔡科俊 (Again)

台灣知名吉他手、作曲家、編曲家、音樂製作人,周杰倫演唱會音樂總監,曾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蔡科俊出生於台中清水。1987年自海軍退伍後,赴高雄投入音樂工作。當時係民歌流行時期,蔡科俊曾在餐廳駐唱。其後歷經各種不同行業,如樂團鼓手、酒店琴師、西餐廳及舞廳吉他手、貝士手、PUB歌手,並曾經營PUB和ATT樂器行、唱片製作公司等。
1999年與香港音樂教父鮑比達老師簽約為旗下藝人後北上發跡,開始了唱片的音樂養成。2000年開始與彭佳彗、辛曉琪、黃小琥、趙傳、齊秦、陳昇、康康康樂隊、李聖傑、周杰倫等歌手演唱會合作,並擔任Band Leader及音樂總監職務。
2001年開始嘗試作曲、編曲,並參與音樂製作。2002年以陳昇五十米深藍專輯《一個人去旅行》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2011年以周杰倫《跨時代》專輯“免費教學錄影帶”一曲獲得──第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林正如

現任:河岸留言負責人、樂手、吉他教師、音樂作家、多次擔任金曲獎、金音獎評審、現任爵士樂團J.E.G.、Real
美國 M.I. 音院學院畢業 (G.I.T Graduated w/ Honor, V.I.T Encore Graduated)
個人唱片專輯、合輯,以及樂團專輯乩童秩序
音樂教科書「征服琴海 1 & 2 」(發行中)




-演出樂團-

★貓哈草 (教學導師團: 蕭賀碩&冷笑話)

我們沒有特定的曲風,大家聽的歌也千奇百怪,要說共同點的話,大概是都對特別的聲響很癡迷,喜歡特別的和弦,特別的進行,特別的編制,而我當然自己也喜歡看特別的人事物,找不一樣的故事,讓他能給我們創作的每首歌更不一樣的樣貌。然後希望我們的歌,至少能讓人在各種燈紅酒綠的生活中還是像個堅強的肉塊快樂爬行,有點無力的活著也沒關係,隨時記得那種愉悅。

然後記得像貓一樣慵懶就好。


黃婕&林孟萱  (教學導師團: 李欣芸&保卜)

孟萱跟婕從大學的活動開始一起表演。

一開始彼此聽的音樂很不一樣,但很喜歡這樣有一些衝突感的表演。

生活是如此有趣,我們一起去了台東,做了沒想過能夠參與的駐村創作。從那時開始接觸到更有文化氣息的民謠。

《白銀飯店》這張專輯可以說是第一張影響我們的作品,想加入手風琴這個樂器的想法又更加強烈了。於是到了現在變成以空心吉他和手風琴的編制做創作及演出。
現在的我們喜歡有情緒堆疊的樂句,做出不一樣的民謠。用樂器說話、說故事,帶出我們想傳達的情感。


★A Maze (教學導師團: 閃靈)


我們是來自台北的A Maze。

崇尚70、80年代那屬於吉他英雄的我們,曲風如此、性格亦是如此。

我們的音樂跟我們的個性ㄧ樣,不習慣拐彎抹角的表達,習慣用最真實的聲音,紀錄下最真實的世界。





★遊樂 (教學導師團: 猴子飛行員)
「讓我們一起遊樂吧!」

律動放克與藍調搖滾的激烈碰撞
繽紛的旋律唱著少年少女的憂愁與愛
人生很難 快樂卻可以很簡單
搖擺你的身體
讓我們一起遊樂吧

躍動的少女,青春期少年。


[比賽經歷]

2016 H.O.T 全國校際原創音樂大賽 冠軍、"站出來-我們咖啡廣場見"硬地音樂挑戰賽 亞軍
2015 IMC 全國樂團大賞、簡單生活節 台中Legacy 決選
2014 桃園縣平鎮藝術季熱音大賽 亞軍、中央西潮松韻獎 樂團 冠軍